【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26)

Chapter26

       S画廊众人都各自下班去,唯独徐伊景毫无动静,其实并没有什么急需处理的事情,她也就是来来回回翻着面前的资料,直到华灯初上,夜幕沉沉天降。

       回去的时候崔书润正抱着手臂坐在沙发上等她。

       徐伊景装着什么都没发生,像往常一样丢下包,卸下冷酷的工作情绪,故意说起不咸不淡的话。和徐伊景预料的一样,崔书润冷着脸,开口问她提款权的事。

     “这么快就后悔了?”

     “已经知道的事不要再问我。”徐伊景回答的气若游丝毫无底气,瘦削的身子像纸片一样栽进沙发里。

     “徐伊景不是个会食言的人,除非…”崔书润忽然自嘲般轻笑起来,继而转看向徐伊景的方向,徐伊景正歪着头枕在沙发上假寐。

       那个冷峻深刻的容颜,只为自己柔化成的温暖模样,此刻却宛如刀锋般,亮着明晃晃的旁人勿近。

       崔书润顿觉眼眶里有抑制不住的热意,忍得眼睛生疼。给徐伊景搭上毯子,崔书润起身走进了房间。

 

       除非要她在她的帝国梦想和自己之间做个决定。

 

       崔书润落寞的背影印在徐伊景睁开的眼睛里。

 

       ***

       崔书润陷入史无前例的危机之中,徐伊景变卦后她只能另谋他法,但是金额巨大,任何能借到的资金都是杯水车薪。崔远载找崔民载求助,却被崔民载狠狠讥笑一番妇人之仁,至此崔远载对崔民载心生隔阂。

       朴专务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崔书润和徐伊景的关系,两人间突然的断了联系,以及答应又取消的十亿美金提款权。

     “崔东诚会长当初创办水泥厂因为质量危机,也曾一度陷入绝境。”朴专务看了一眼崔书润。

     “爸爸,他是怎么做的…”崔书润强颜对朴专务挤出笑意。对崔书润来说,朴专务是跟了爸爸最久的人,是了解爸爸最多的人,也是她最能信任的人。

     “顶得住压力,就永远不会丢失希望。”

 

       秘书进来,告诉崔书润伊甸园代表张泰铢有事商谈,人就在外面,说是和诚进集团信用卡有关。崔书润思索片刻让他进来。

       张泰铢带着笑意踏进会长办公室,崔书润皱起眉头,虽然张泰铢长得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崔书润却觉得心里不舒服。张泰铢是徐伊景安插在崔民载身边的眼线崔书润很久前就知道了,毕竟老在徐伊景枕头边吹风,有些事她也摸清了不少,当下不免思忖张泰铢此时的目的。

       张泰铢别有深意地瞥了眼朴专务,朴专务和崔书润互换眼神后转身离开。张泰铢单刀直入,告诉崔书润十亿美金提款权在他手上。

       崔书润惊愣的表情落在张泰铢眼底别样有趣。

     “看来只能和我合作了,崔会长。”

       崔书润一瞬间很生气,但是片刻之后冷静下来,觉得徐伊景应该是没有参与,这种情况明显徐伊景也被阴了一道,刚开局就被踢出去了。

       徐伊景啊徐伊景,分心会让你变得迟钝么。

     “怎么合作?”崔书润冷冷看向张泰铢。

     “我取得一半股份,设立共同表决权。”张泰铢死死盯住崔书润,自信满满,“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结婚。”

     “提出条件前要考虑到对方会不会答应。”

     “诚进集团对崔会长很重要吧,这就是我的筹码。”

       张泰铢大笑着离去,崔书润握紧着拳头双肩开始颤抖,最终以摔了一地的文件作罢。崔书润第一次觉得孤独无助,想哭却不能放任自己。

       张泰铢给的截止时间是两天后的下午一点,也是填补资金必须到位的最后期限。张泰铢在附近找了教堂,举办个简单的仪式便成。

 

       安静的小教堂,主婚人神父,各怀心思的崔书润张泰铢二人,以及唯一的见证人朴专务。

       谁都不会想到诚进集团二小姐的婚礼会在如此简陋和凄冷的境地里举行,没有走入婚姻殿堂的幸福,更没有亲人的祝福。朴专务看着行尸走肉般的崔书润,眼里滚出热泪,在他的心里,崔书润不是他的女儿却胜似女儿。此刻他不是作为下属,而是怀着一个父亲的悲伤心情。

       崔氏四兄妹,崔书润最聪明最有才华也最有胸怀,崔东诚会长在世的时候疼爱有加,要是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下嫁给一个投机者,该是多么痛心疾首。朴专务想着,再不忍心看。

     “在爱情和信义的指引下,在这互相交换的戒指上,请主亲自降福吧,阿门。”神父开始虔诚主持婚礼。

       张泰铢取出戒指,宣读誓言:“象征我的爱情和信赖的戒指,请你收下。”

       崔书润面无表情地,任凭张泰铢将戒指套于手指上。轮到崔书润,崔书润松开紧抿着的嘴唇,却无法轻易说出一个字。

     “象征我……”

 

     “这么精彩的婚礼没人观看真是太可惜了。”

       突兀又冷冰冰的声音破空传来,崔书润猛然转身,徐伊景站在教堂入口,脸埋没在光线中。徐伊景一步一步向崔书润走来,每一步,重重地,仿佛踏在崔书润心头,明明在靠近,却感觉离彼此越来越远。

       现在过来又是为何呢。崔书润苦笑。

       徐伊景在离崔书润一步之遥的地方站定。

     “诚进集团有这么重要?”

     “和你的野心一样重要。”

       徐伊景看着崔书润,流露出的受伤又企求的神情,令崔书润顿觉痛心无比,她高傲的徐伊景啊也有求而不得的时候。

       可是,是你先放弃的,不是么。

     “没办法改变了?”徐伊景收回眼神,重新变回那个凛然又算计十足的画廊代表,眼底是崔书润再熟悉不过的暗涌。

       崔书润点头。

       徐伊景后退两步,视线逐一在众人脸上扫过,最后停格在张泰铢身上,冷笑起来。

 

     “好戏刚开始,那就尽情地玩吧!”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