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1)

Chapter1 生日酒会

       徐伊景和崔书润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诚进集团举办的酒会上。诚进集团会长崔东诚为自己最爱的次女二十七岁生辰举办了一场挥金如土的生日宴会。

       诚进集团从制造水泥起家,四十年来,覆盖全国食品、电力通信、建设、化学、重工业、汽车等行业,旗下四十二个子公司,贯穿全国经济命脉。

       会长崔东诚育有四子,长子崔远载,长女崔晶润,次女崔书润,小儿子崔诚载。长子长女均已婚,幺子完成学业中,而本次宴会的主角崔书润博士毕业后作为教授曾一度留校任教,后回到集团担任常务职位,负责诚进食品和流通产品。知性优雅,才貌双全,成为崔东诚的得力助手。虽已二十有七,但尚未结婚,故一直是各路单身政商青年才俊追逐的对象。

       这位盛传的诚进集团未来最有潜力的接班人,谁都想借此机会捧个脸熟,单身的财阀二世自是想献个殷勤,博得美人青睐一眼。

       ***

       崔书润一袭红色长裙,齐肩长发烫着精致的卷儿,一手举着酒杯一手正由父亲崔东诚牵着款款走进人群中。所过之处,大家微笑颔首,纷纷举杯祝福。

      “书润,这些人,以后都将成为你计算的对象。”崔东诚对微笑的人群举杯示意。

      “是的,爸爸。”

      “那边穿灰色西装的是大金地产李会长的大公子,二十九岁的单身小伙子。”崔东诚看了一眼书润,接着说道,“旁边的是恒运事务所的韩社长,没有依靠父亲的力量自己白手起家,年轻有为,也尚未结婚……”

      “爸爸!”崔书润打断崔东诚,无奈地故作恼状,“今天是女儿生日,就别提这些了,不想在今天和爸爸吵架。”

       崔东诚只能压下话题,看着越来越有主见的女儿欲语又止。

       纵横商场一辈子,他崔东诚不畏天,不畏地,现在却不得不敬畏光阴。现在的他时不时会觉得力不容心,记忆力也大不如从前,对着镜子看到自己双鬓的白发又增添了几许。可是看着不长进的远载,集团的未来和重担全都落在书润肩上。书润这孩子从小聪明刻苦,见一知十,凡事一点即透,只是这份重担又漫长又辛苦。作为一个父亲,崔东诚真的很想在自己还有精力的时候替书润物色一个支持她,能够长伴她一生的丈夫。

       而崔书润又何尝不知道崔东诚的所想。她只是害怕,害怕自己的爱情这一方净土,最后也不得不成为为家族和集团打算下的一笔交易。

又或者,她本就是这样打算的。

       ***

       僻静的角落里,独自啜饮的徐伊景丝毫不漏地捕捉到了崔书润脸上那一点点转瞬即逝的悲怮。

       她的视线自崔书润出现就没移开过,直直地,赤裸裸地,犹如老鹰锁定猎物一般。崔书润的一个微笑,一个无奈的闭眼,一个疲惫的摇头,她都尽收眼底。

       像崔书润这般出身富贵的豪门千金,徐伊景闭上眼脑子里随便就能跳出十几个嫌弃的,不学无术之流,狐假虎威之流,不堪一击之流,她连正眼都不愿瞧上一眼。

       而崔书润……这个人有点意思。

       徐伊景故意朝崔书润的方向走过去。崔东诚正和一位来宾攀谈,崔书润礼貌地等候着父亲。

     “生日快乐。”

       崔书润闻声回头,看到一个面带微笑的女人。长发微卷,精致的妆容,犀利的眼神,黑色包臀裙恰好地勾勒出姣好的身体曲线,肩上搭着一件看起来价格不菲的黄色外套。

      “我叫徐伊景。”女人自我介绍。

      “崔书润。”崔书润优雅地伸出手,突然低头笑起来,“来这的人大概没人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两只手轻轻交握在一起。

       崔书润手腕上带着的金色手链随着手臂的划动落入徐伊景眼中,徐伊景的脸色突然变得异样。

     “这手链好特别。”徐伊景脸色恢复如常。

       崔书润宠溺一笑:“大学毕业那天弟弟送的,据说自己呆在工作室里亲手打造了三天。”崔书润转转手臂,故作嫌弃,“虽然时不时会觉得好丑。”

       没错,就是这只手链,只有一个的话就更不会错。徐伊景心想道。

       崔东诚寒暄结束,朝崔书润和徐伊景点点头,书润礼貌地和徐伊景道别。

       徐伊景看着崔书润转身的背影,眼里多了一丝不明的意味。

       ***

       徐伊景离开的时候,正好碰到出来透气的崔书润,徐伊景故意把高跟鞋踩得清脆响,崔书润发现了她。

       打过招呼,崔书润回到原先的状态,长舒口气,轻轻缓了缓站得快僵硬的脚踝。

     “要是寻常家的孩子,现在就可以脱下高跟鞋,痛快地坐在台阶上,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目光揉揉脚。”徐伊景挑了挑眉,“你崔书润却不可以。”

       崔书润没有搭话。

       徐伊景似乎并不在意冷场,四下扫视,然后一把捉住崔书润的手腕就要走。

       崔书润不愿意般的试图抽回手。

     “来这边。”徐伊景不管崔书润的反应,将她拉到一个灯光相对昏暗的地方,松开手,打开包,抽出一块折叠整齐的手帕。

       徐伊景弯腰将手帕铺在台阶上,眼神示意崔书润现在可以坐下。

     “谢谢……”终于了然一切的崔书润噗嗤一声恭敬不如从命。

     “艾罗斯特拉特。”徐伊景突然面无表情盯着崔书润,突兀说道。

     “嗯?”崔书润皱起眉头,只觉得眼前这位人说话和想法都难以琢磨,艾罗斯特拉特?

     “艾罗斯特拉特?”崔书润喃喃重复,大脑转动努力搜索着关于这几个字的所有记忆。

     “下次再见。”

       等崔书润从思考中抬起头,徐伊景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

     “代表,计划顺利吗?”赵理事一边开着车一边从后视镜里打量着徐伊景的表情。

       徐伊景看着窗外,好一会儿才扬起嘴角扯出一个讳莫如深的弧度。

     “意外收获算顺利吗?”

      (待续)


----------------------------------

作者的话:

沉迷代表x崔二小姐。有大大剪了个代表x崔二小姐的爱慕威,黄金帝国的不夜城。神剪辑,超带感,终于吃到粮,给大大比心。基于势均力敌上的相爱相杀才是这个cp的致命魅力吧。本文打算穿插不夜城和黄金帝国的剧情,后续怎样我也不知道。(喂

徐崔第一次正式见面设定徐二十九岁崔二十七岁。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