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35)

Chapter35

       崔书润动用了不少手段总算令徐伊景摆脱了之前的处境。重归自由的徐伊景深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突然觉得哪里奇怪,是的赵理事并没有来接她。

       只有崔书润站在对面朝她挥手。

       徐伊景落落走过去,微笑打过招呼,徐伊景问道,“怎么不见赵理事?”

     “走吧,车在那边。”崔书润敛着表情,走得很快,没有直接回答。

       徐伊景跟着崔书润走去,越想越不对劲,崔书润一直没有说过怎么救她出来的,而且帮她洗脱嫌疑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徐伊景一把捉住崔书润的手,崔书润被拉得停住了脚步,“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

       崔书润维持着被拉住的姿势没有回头,半晌说道,“车就在前面,我先送你回去。”

     “赵理事在哪?”

     “你听我说。”

     “是吗,不用了。”

       太明显了。崔书润在自己面前还是不擅于隐藏情绪,徐伊景一下子就看穿了崔书润的底气不足。在徐伊景很小的时候赵理事便跟随了徐会长,于徐伊景亦师亦父,幼年丧母的徐伊景,在她和徐会长剑拔弩张的时期,一直是赵理事挽救着他们父女关系。对徐伊景来说,赵理事绝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也绝不是一个可以肆意牺牲的人。

       她已经那么对崔书润说过,崔书润还是违背了对她的承诺。被恼怒冲刷掉的愉悦心情,顿时烟消云散。

       崔书润看着徐伊景决意离开的背影,表情终于黯然下来,兜兜转转,她和徐伊景之间,这次竟然也是什么也没能改变。

 

     「有能让代表改变的人,身为一个下属和朋友,我很高兴…」

     「这次,请让我承担一切吧。」

 

       因为赵理事揽下了全部责任,检察厅已经对赵理事进行调查并巧妙地取得了证据,徐伊景因此摆脱嫌疑释放。

       徐会长突然传来病危的消息,两头着急的金作家不得不先行回到日本,S画廊暂由卓看着。以前也不怎么热闹的S画廊如今更是空空荡荡,只剩卓站在门前迎接徐伊景,两人眼神交接,轻轻颔首。

       卓沙哑的嗓音唤了声代表,两人彼此眼底都承载了几分沉痛,卓的嘴边是问不出的赵理事的消息,徐伊景说不出的是此间的茫然悲情。

       金作家通过卓已经知道了徐伊景出来的消息,电话里泣不成声。

     “代表,我好担心你…幸好你没事…”

     “徐会长,他还好吗…”

     “不好…代表你快点回来吧…”

       断了通话,徐伊景的眼前已是模糊一片,哭也是无声的,痛也是无痕的,拳头慢慢收紧,徐伊景埋首久久伏在办公桌上。

 

       ***

        已经定好了回日本的机票,就在看望完赵理事的第二天。很顺利,崔书润暗地帮了忙,但是徐伊景却依旧对崔书润不闻不问,她有多相信崔书润此刻就有多不想见她。

       赵理事依旧精神焕发,挺胸昂然的样子和以前别无二致,他看到徐伊景安然无恙后万分高兴,徐伊景开口却呛了赵理事,徐伊景问为什么这么做,她并不会因此而心怀感激。

       似乎是意料之中的对话,赵理事显然对徐伊景太过了解,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代表心怀歉意。”

      徐伊景哑然看着赵理事,许久才挤出一句话,“请忍耐一段时间。”

     “但是代表,”赵理事叫住准备离开的徐伊景,“不要怪崔会长,是我执意如此,崔会长只是拒绝不了我的请求。”

     “她明知道你会责怪她!”

 

       从检察厅离开后,徐伊景迟疑了一会之后去哪儿,S画廊?还是…

       最后还是回了当初为了崔书润买的住所,想在回日本前最后看一次,卖房的合约下个月便会签署。这次回了日本再回来恐怕遥遥无期,除非处理赵理事的事,徐伊景觉得自己大概也没什么回来的理由,S画廊也已经想好了处置方法,除了…

       该死的头疼。

       徐伊景在沙发上依靠着窝下,摊开双手,疲惫地闭上了眼睛。该拿崔书润怎么办,徐伊景似乎一考虑这个问题就全无头绪,赵理事的事徐伊景也知道自己怪崔书润全无道理,只是憋着一股难以言明的情绪很想找崔书润发泄罢了。

       放空,恍恍惚惚间,徐伊景觉得自己做了个梦,梦里一双温暖的手触碰着太阳穴,轻缓地揉捏着,头疼的感觉竟然慢慢减轻了,那双手似乎知道怎么令自己最舒服,徐伊景不由得发出贪恋的鼻音。突然那双手消失了,徐伊景猛然惊醒,却看到崔书润正缩回手的样子。

     “好点了吗?”崔书润从沙发背后绕回来,坐在徐伊景旁边。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徐伊景坐正身子努力掩饰自己的失态。

     “在你来之前。”

       似乎注定到了给彼此一个机会好好谈谈的局面。徐伊景和崔书润两面相视,更笃定了这种想法。

       只是如何开口,两个人都在犹豫。

     “你之前说有话想和我说,是什么?”徐伊景先打破了沉静。

       崔书润将散落的刘海别到耳后,垂着视线说道,“之前有些事一直误会了你,对不起。”

     “赵理事的事我也不该对你发脾气。”

     “我们怎么变成今天这样…”崔书润喃喃低语,“我以为你不会放弃城北洞。”

     “不放弃城北洞,难道放弃你么?”

       不放弃城北洞,难道放弃你么。

       崔书润顿时抿起嘴,脸上神情忧喜参半,喜的是她听到了自己想听的话,却又想到其他什么露出忧伤难掩的表情。

       她怕徐伊景问她,问她她愿不愿意也放弃诚进集团。然而徐伊景下一秒真这么问了。

       诚进集团重组转型正经历关键时段,崔书润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脱逃,不是愿不愿意,是不能不可以。

     “伊景,现在不行…”

     “好了,可以了。”徐伊景打断崔书润的话,克制情绪花了她几秒钟,她不愿像个死乞白赖的人,等在一个空无的承诺面前。

     “我明天回日本。”

     “是吗。”

     “可能不会回来了。”

     “嗯。”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