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17)

Chapter17

       徐伊景和赵理事被囚禁在郊区的一间废弃仓库里,潮湿到滋生霉味的闭塞空间,徐伊景捏着衣角皱着眉头坐在赵理事替她擦拭干净的椅子上。

       她有过其他的选择,比如坦白为什么见崔会长,崔会长说了什么,以及从崔会长那里得到了什么。

       可以做交易,但不能妥协,必须让对方下跪,不能自己认输。这是徐伊景一贯奉行的原则,她的东西是绝不许别人抢走的。

       无论是10%的股份,还是属于崔书润的人生。

       况且,徐伊景知道卓会来的。她和赵理事被带走的时候,徐伊景从后视镜里看到卓追赶面包车的身影。所以虽然现在他们困在这里,通讯工具全被收走,所幸在医院里和韩正恩的保镖交过手后,赵理事以防万一拨过了卓的电话。

       卓只是晚了那么几分钟。徐伊景倚靠着椅背,轻轻叹了口气。

 

       透过唯一狭窄的窗口穿射进来的光线,恰好地落在徐伊景的肩上,徐伊景眯起了眼。条件所限,整晚她只能倚靠在椅子上打盹,长时间的固守姿势对身体造成的压迫,导致她现在每活动一下便腰疼,背疼,脖子酸痛。

       最痛苦的不是无法以舒服的姿态入睡,而是连打盹也不得安心。从昨天下午2点到现在…徐伊景瞥了眼手腕,现在已是第二天的早上7点,她和赵理事被囚 禁了17个小时。

       距离诚进建设股东大会召开还剩3个小时。

       徐伊景站起身,抱着胳膊开始烦躁地踱步。韩正恩已经不期待从她这里得到任何消息,那就意味着韩正恩现在的打算是囚禁她直到股东大会结束,即便崔会长对徐伊景交代了什么,她也是没有机会去实施的。那么,韩正恩必然是做了其他的打算。

       通过定位追踪,再怎么慢卓现在也该找过来了吧,是平时对他们太过放纵生疏了技能吗?

     “卓不是个不知轻重的人。”赵理事安慰道。

 

       安静的仓库门外突然一阵骚动,断断续续传来打斗的声音和吃痛的呻吟声,赵理事护着徐伊景后退几步,几分钟后仓库门锁咔嚓一声落地,卓带着伤的脑袋探了进来。

     “代表我来了。”

        徐伊景“嗯”了一声,凛着目光径直走了出去,像只挣脱了牢笼的老虎,即将亮开獠牙一般。

       此时距离诚进建设股东大会召开不足两个小时。

       徐伊景和赵理事先行离开直接奔赴诚进集团大楼,卓留下来收拾善后。

 

       ***

       接下来的发展便如崔书润所知的,徐伊景在朴专务的帮助下,最终成了逆转形势的重要之人。

       而对崔书润,徐伊景成为了唯一无二的期待与依恋的一道光。

       吃饭的时候崔书润问徐伊景,为什么要把全部的15%股份给她,只要比崔民载多1%就行了,徐伊景停下了吃饭的动作,瞧着崔书润半是开玩笑,既然要胜利,就要大比分地胜利才行。

       ——所有试图伤害崔书润的人,她徐伊景睚眦必报。崔书润如何能明白徐伊景此时的内心,就连徐伊景本人也未必说的清,当初那不以为然的动心。

       略显暧昧的气氛在崔书润突兀响起的手机铃声中猛地拉回正轨。徐伊景看着崔书润急剧变化的表情,崔书润隐忍着哭腔几乎是跑了出去。

       医院打来的电话,崔会长生命垂危,正在全力施救中。

       徐伊景盯着崔书润离开的方向,直到视线里空空荡荡。是应该跟着崔书润去医院的吧?徐伊景只是默然地继续着她的午餐。崔书润请的,不能浪费了。

     「我们书润,今后就拜托你了。」

       徐伊景鼻子一酸,狠狠将一口红酒灌进嘴里。真辣,呛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崔书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时,崔会长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室门外是哭得涕泗横流的韩正恩,崔书润冷冷瞥了她一眼,股份的事崔书润比谁都耿耿于怀。

       然而现在比这个更重要的是躺在手术室里的那个人,保守估计,手术至少要持续四个小时。

       崔书润佯装冷静地坐在休息长椅上,甚至挺直了脊背,就跟每次事情井然有序并成竹在胸的样子,会长的钢笔被崔书润紧握在手里,那是此刻给予她唯一力量的东西。然而每过去的一分一秒,甚至比股东大会上崔民载的嘲讽更难熬,她可以忍受困境,却难以忍受失去。

       韩正恩在旁边坐下,似乎想说些什么。

       崔书润只是出神地盯着地面,像具美丽又沉默的躯壳。

     “我知道你恨我。”韩正恩幽幽开口,“诚载为了你挪用诚进学院基金的事,崔民载以此威胁了我。”

       韩正恩偷偷拿眼瞧崔书润的表情,“你知道诚载是个善良的孩子,他不应该卷进这些事情中。”

       崔书润的眼神动摇了一下。

       韩正恩眼角一弯,垂下头继续神色黯然地说道,“诚载说是有人打电话给了他,他才想到了挪用基金。”

     “是个叫徐伊景的女人。”

       崔书润握着钢笔的手力道登时加重了几分。尽管韩正恩的话令她一时无法适从,崔书润想不到徐伊景要这么做的理由,她那么吝啬的人,怎么会做多余的事,同样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又如何会做出不利于自己的举动。

       她和徐伊景之间的关系,是需要更纯粹的期盼和守护来维持的。正因此,它注定也是无比脆弱的存在。

 

       徐伊景最终还是过来了,崔书润依旧坐在原处,一动不动,侧影单薄落在徐伊景柔软的眼底。在来之前徐伊景甚至为自己找好了说辞,只是为了确认崔会长的病情而已,毕竟也算几面之缘,她绝对不是因为太过担心崔书润,而这种揪心会让她无心工作乃至失眠。

       崔书润也许会愿意她坐在旁边,需要借她的手帕擦眼泪,又或者,只是靠着她的肩膀稍微闭一会眼。

       想得太过温情,徐伊景甚至忘了她们两个都是为了击败对手能不择手段的人。

       崔书润嗅到熟悉的香水气味,却再无法像以往那样调动起与之相匹的兴奋情绪来。韩正恩说的最后一句话闪进脑海。

     “崔会长最后见的人也是她,好像从会长那里拿走了什么东西。”

       因此即便有那么多的机会也没有告诉自己?怕自己和会长见面后知道些什么?所有的铺垫只是为了达成拉拢诚进集团和TJ财团沆瀣一气的计划?为此不惜利用自己?

       油然而生起的被欺骗的愤怒感。

       崔书润抬头看向徐伊景,眼神满是戏谑,“就这么想得到我?”

       徐伊景明显愣了一下。

     “还是诚进集团?”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