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14)

Chapter14

       崔会长最近精神状态的越来越差,让崔书润不免忧心忡忡。

       崔书润的计划,对诚进建设进行有偿增资,是为了稀释掉现在诚进建设的股份,更确切地说是为了稀释掉崔民载所持的股份,令其达不到公司的经营参与权。待之后再改变诚进建设,转换公司经营管理机制。

       崔书润初步计算了一下,会长和自己的10%股份,姐姐晶润和姐夫的6%,继母所持奖学金基金会的8%,加上诚载名下诚进学院拥有的诚进建设的4%股份,加起来共28%。根据大股东的新股优先认购权,自己可以拿到一半以上的诚进集团的股份,而崔民载就会沦落到只能拿红利的地步。

       崔书润的想法在理论上是完美无比的,同时她也清醒地意识到,这步棋将会把她推向怎样的孤独之路,尽管如此,她还是和会长策订了这个计划。毕竟诚进集团的股份就是就是身份地位和权利,没人会自愿交出所持的股份的。

       人心的贪婪和冷漠 ,崔书润自打打理诚进集团后体会最为深切,即便是亲人间,钱权也有着超越血缘的魔力。所以真心相对就显得多么不容易。正因为珍惜,崔书润只将她的真心给了一个人。

 

       按照计划召开的家族会议上,崔书润扶着崔东诚在正中席坐下。大家都正襟危坐着,不知道会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有崔远载翘着二郎腿陷在一旁的沙发里,脸色熏红,看起来之前喝过不少酒。

       得到崔东诚的允许后,朴专务开始介绍,“如果把诚进集团的资产增至两倍,大股东会优先实施有偿增资,放弃的新股优先认购权会转让给崔书润本部长。实施有偿增资后,单凭崔书润本部长的股份,就能确保集团的领导权。”

       崔东诚扫视一圈沉默的众人,打起精神,“你们都把自己持有的股份转给书润,书润确保集团的领导权后股份会返还给你们。”

       诡异的静谧,没有人回应,只有崔远载嘻嘻笑出声。

     “远载。”是崔东诚严峻的口吻。

       崔远载自顾自地笑到双肩抖动,崔书润皱起眉,将崔远载从沙发里拉起来,“哥哥在爸爸面前只能表现成这个样子吗?”

       崔远载用力甩开崔书润的手,语调间尽是不屑和奚落,“在偏心的爸爸眼里还有我这个长子吗!”

     “哥哥你?!”崔书润闭上眼,隐忍着心头翻腾的湿意。

     “我只是好奇,书润你的胃口有多大,要吃掉整个诚进集团?”或许是酒壮怂人胆,崔远载凭着酒精上头,说起话来也是自己没意识到的破罐破摔。

     “把股份卖给民载,你捅的篓子还不够书润替你收拾?”

       崔东诚的脸色已经铁青,恨铁不成钢地咬紧牙关,崔书润紧张地握住崔东诚的手,会长的健康状况不容许情绪有大幅度的波动。

      “是是是,都是书润的功劳。”崔远载气极反怒,“可是这个家的长子还是我,爸爸不信任我,诚进集团我也是不会让给书润的!”

       崔远载说完摔门离去,崔东诚气到浑身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纵然崔书润怎么尽力安抚他冷静下来,崔东诚只觉得天旋地转,瞬间便晕倒在地。

 

       家族会议以崔东诚的入院不告而终,之前手术没切除干净的脑肿瘤已然恶化成恶性肿瘤,没有根治的办法。

       崔书润只是觉得疲惫和无助,以及深深的害怕。就算被误会被猜忌她也可以不管,只是希望上天能够再眷顾一次,让病床上的崔东诚再次奇迹般地站起来,充满怜爱地看着她,拍拍她的肩,这样她就会有无穷的勇气一直坚持下去。

     「革命是美丽的,因为让人有梦想;

       但革命是悲伤的,因为在现实中总是失败。」

       不知怎么的,崔书润突然想起大学授课时读过的这句诗,以前她之所以悲伤,是悲伤逝者的扼腕,现在她也同样悲伤,却是在真正的感同身受后。

       原本股权的强制转让已经引发大家不满,会长的病入膏肓让一众人如梦初醒开始谋划对自己更为有利的发展。朴专务告诉崔书润,崔远载和崔民载许以百货商店和汽车公司的重利拉拢到了晶润夫妇,并且获得伊甸园张泰洙的资金支援,现在正大肆收购散股,大韩银行等事业单位所持股份已被收购,初步估算对方手里股份已超过17%。

       崔书润心底一紧,有点生气又有点愤怒。妈妈和诚载,绝对会站在自己这边的,再收购点股票,晶润即使帮助哥哥也没可能赢的。

       事情最终还是发展到最为暴力直接的竞争局面——崔书润和崔民载,双方开始砸钱收购剩余股份。崔书润将自己名下所有的土地和不动产全部变现投入到收购股份的计划中去。

 

       很多事都需要自己亲自去处理,一如既往工作到很晚才回到家的崔书润,家中尽管灯火通明,却空空荡荡浑无一人。

       此刻崔书润的心情也是同样的。

       握着手机的手五指剧烈收缩,最终还是忍住了——尽管很想拨通徐伊景的号码,可是现在不行,她怕一听到徐伊景的声音,支撑到她走到现在的所有信仰会瞬间倾塌。

       上楼到尽头,崔书润低着头正要打开房间门,崔诚载突然从另一个房间里冒出来。

     “姐姐~”充满蓬勃朝气的大男孩的气息,崔诚载笑着叫住了崔书润。

       崔书润一愣,原来诚载在家,不禁顿觉欣慰。崔诚载拥着崔书润在房间里坐下,麻利地倒出一杯热茶,一边说道,“妈妈在医院。”

     “嗯。”崔书润轻轻应了一声,接过茶抿了一口。

     “我收购了一些股份,包括原本有的,差不多7%。股东大会那天,希望能成为姐姐的力量。”崔诚载看着崔书润,脸色突然严肃起来,“妈妈那边,我也会说服她的。”

     “你哪来的钱收购到3%?”崔诚载的话令书润心里一暖,但书润的第一反应还是担心诚载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诚载的个性她再清楚不过,常常因为义气用事自己不得脱身。

       崔诚载似乎看出崔书润的担心,忙不迭说道,“不会有事的。”

       私自动用诚进学院基金会的基金,他知道是违法的,但是善良的崔诚载即便如此还是想这么做——即便没有那个打给他的电话。况且,这种事只要不被发现就行了。

       打电话的,一个叫做徐伊景的人,她问崔诚载,最亲近最珍惜的人需要帮助的话,他会怎么做,是仅说着可怜的口号带着廉价的慈悲,还是会抱着破釜沉舟的觉悟不择手段地去守护。

       徐伊景那个名字,崔诚载和崔书润聊天的时候听到过几次,他只知道崔书润说着这个名字的时候,眼里洋溢着的灿烂笑意,所以崔诚载相信那个人说话的真心。就算说的话对他不怀好意,为崔书润着想的心他们都是相同的。

       当然这些,崔诚载不会告诉崔书润,他只要确信崔书润领会到他的用心——她不是一个人,他会站在她的身后。

       他的姐姐,他也想倾尽全力守护一次。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