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2)

Chapter2 艾罗斯特拉特

       生日酒会转瞬就过去一周。

       崔书润还是如往常般,穿着得体的西装,坐在属于诚进建设常务宽大的办公桌旁,隔壁就是诚进建设社长崔民载,她的堂哥的办公室。

       他们是亲人。天真烂漫的时光,是民载哥护着她,她护着更小的弟弟。

       而现在,这是属于她的硝烟。

       崔书润叹了口气,拉开抽屉打算拿出文件时,一方叠得整整齐齐的手帕落入眼帘。

     “下次再见”,这句道别的话时不时会跳进崔书润的脑海。那个女人的信息,崔书润通过负责酒会出席宾客的诚进集团员工了解到的也只是寥寥无几。

       S画廊代表,徐伊景。成长于日本,后放弃日本父亲偌大的基业只身回韩国发展。

       干净的手帕崔书润本想派人给徐伊景送过去,临到最后还是摆手让其离开。崔书润拿起手帕,似乎还残留着那天台阶冰凉的温度。

       一块再昂贵的手帕,像她那样身家的人随随便便买,也许那个女人根本就没想过收回,是自己有点在意了。崔书润嘲笑着自己的多此一举,准备将手帕丢进纸篓。

       这时,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

     “还记得我吗,生日酒会上借你手帕的人。”电话那边顿了顿,接着依然慵懒的声音,“见一面吧,我或许有你弄丢的东西。”

       ***

       约定见面的地点,崔书润以前去过,或许是上次去的记忆有点不太好,崔书润在答应的时候皱了眉头。

       崔书润比约定的时间提早到了十分钟,却发现徐伊景已经在等候她了。

       坐下来一番客气的寒暄。

       崔书润率先打破了局面:“听说徐代表你手上有我弄丢的东西?”

       徐伊景抿了口咖啡,笑着不直接答话:“这个地方,我上次来的时候差不多是一年前,那天离开的时候被一个冒失的女生撞了,手臂青了一块。”

       徐伊景一边慢悠悠吐着字一边观赏着对面崔书润的表情变化:“啊,我记得那个女生穿着白衬衫,浅颜色的牛仔裤,扎着马尾辫,撞到我的时候手上捧着的几本书撒了一地……”

     “是不是还带着一副黑框眼镜,手腕上带着和这个一模一样的手链?”崔书润表情变得奇怪,抬起自己的右手在徐伊景眼前晃了一下。

       徐伊景再啜一口咖啡,盯着崔书润的脸点了点头。

       接下来大家心知肚明了。

       徐伊景达到自己的目的后嘴角露出一个满意的弧度,从包里拿出一本书,《艾罗斯特拉特》。徐伊景将书递给崔书润,崔书润表情复杂地看着徐伊景。见崔书润没有接过去的意思,徐伊景探起身轻轻把书放在崔书润面前。

     “本想扔掉的,却好奇看了。”徐伊景说道。

     “看书被翻阅的折旧度,看得出。”崔书润用食指挑起书玩弄了一下,淡淡接话。

     “看的时候就在想,喜欢这本书的主人会是什么样的。”徐伊景显然对崔书润寡淡的语气不以为意。

     “它的主人,此刻不正在你面前么。”崔书润盯着徐伊景的眼睛,似乎想从那深不见底的眸子里看出点什么。

       但是她只看到了徐伊景眼中自己的倒影,看到了徐伊景微微颤动的长睫毛,看到了徐伊景嘴角弯起的似乎掌控一切的笑。

       她的哥哥,崔远载,总是瞧不起比自己差的人,对比自己强的人又怀有敬畏之心。其实谁都这样,她崔书润也不例外。若不是对强大心怀敬畏,诚进集团也不会拥有现在的规模;若不是企图变得强大,她也不会最终答应放弃悠闲的校园生涯投身于家族事业。

       所以,徐伊景自信有余的样子,像一笔浓重的朱砂,深深地印在了崔书润的心里。

     “怎么,”徐伊景莞尔一笑,“我好看吗?”

       崔书润撇撇嘴,做出一副为难的表情:“马马虎虎吧。”

       ***

       那天,和学校的前辈在同样的地方吃饭。

       那时她还在大学任教,再过一个月负责学术研讨会的基调发表,来年将作为教案教授去加拿大,接着想用十年时间写作现代文化丛书。她兴奋地和前辈说着人生梦想的时候,前辈突然沉默了。

     “书润啊,其实…”前辈叹了口气,“崔会长来过学校,这个月你就会办理离职手续…教授,你不能再当了…”

       书润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听下去的,她只记得跟父亲交谈人生理想的时候,跟父亲说自己以后想做什么的时候,父亲是如何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宠溺地说“我们书润开心就好”。

       而那个一言九鼎的父亲,却在她还未下定决心就替她关上了另一个选择。崔书润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捧起书起身就飞奔了出去,跑的太急好像撞到了一个人,书也撒了一地,已经尽量飞快地拾起来了,终究还是漏了一本。

       崔书润将这本失而复得的书轻轻放在书桌中央,台灯的暖光照得它仿佛历尽沧桑。

       那天她回到家,父亲一个人站在书房里,对着椅子发呆。

       父亲看到她,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书润啊,留在我身边吧。

       父女俩长久的沉默。

       崔东诚收回视线,像是在思考,继而又重新看向书润,然后问书润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崔书润的眼眶又红了。

       第二天,崔书润就在崔东诚的安排下进入了诚进集团。

 

       崔书润收起思绪。从爸爸近乎哀求地让她留在身边开始,崔书润就决定心甘情愿地充当爸爸所创造的帝国的守门员。

       一页一页翻开,艾罗斯特拉特,她记得这本书的内容。这是有关一个黑色的英雄的故事。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