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15)

不知道为什么有两章被屏蔽了,补个档,新年快乐

--------------------------------------------------------

Chapter15

       股东大会召开就在三天之后。

       三天,仿佛是死神最后的宽容期限,崔书润去医院见了韩正恩。

       韩正恩守在崔东诚的病床前,尚未等崔书润开口,便说崔书润接下来的请求一定会让她很为难,她不想在崔书润和崔远载之间做得有失偏颇,崔书润此刻想请求的,崔远载也请求过她。最后韩正恩用打发崔远载的理由同样打发了崔书润。

     「让我考虑一下,现在我只想看着会长。」

       崔书润尽管焦急还是尊重韩正恩的决定。只是因为资金的问题,崔民载所收购的股份已经达到25%,而崔书润手里握着的只有23%,加上前期收购竞争激烈,每股价格一路飙升至原先的四倍多,手握股份的其他企业便也不会轻易再随便抛售。再继续砸钱收购已经没办法进行下去,韩正恩手中的股份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朴专务建议崔书润可以动用私人关系,比如徐伊景。作为崔会长亲自委派给崔书润的左膀右臂,朴专务对崔书润和徐伊景的交情是略知一二的。崔书润却摇了摇头,现在再投入资金代价太大,收到的股份也是杯水车薪,只要韩正恩的股份给她,她同样也能达到预期的设想。

 

       医院里,韩正恩漠然对着崔东诚,她知道崔书润和崔远载在等。

       她也在等。或许她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焦急。

       三天一晃而过,韩正恩告诉崔书润,股东大会上她所持的股份会转给书润。崔书润长舒一口气,一颗心终于落定,对半胜算的赌局她也是没底的,几十年来会长对韩正恩呵护备至,就算是为了会长,崔书润赌韩正恩也会偏向她。果然猜对了。

 

       ***

       去往会场的路上,崔书润碰到崔民载和崔远载。崔远载春风得意,浪荡子弟的个性一展无余。

       是自信自己会赢吗,哥哥?崔书润暗自冷笑一声。

       崔远载得意之余看着崔书润张口欲说话,掠过崔民载的眼神,崔民载逼视着他,微微摇了摇头,似乎在告诫他,崔远载只好把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三人各怀心思,一路无言。

       股东大会开始。

       崔书润交握着双手放在桌上,因为太过用力的缘故,指节泛白。尽管崔书润告诫自己没什么可担心的,一切尽在掌握中,心里还是莫名的不安稳,仿若站在悬崖边,一双看不见的手随时会蠢蠢欲动把她推下去。

       崔书润分明看到崔民载看向自己的眼神意味深长,带着挑衅的意味,甚至是怜悯,是自己遗漏了什么?崔书润如同闻到危险气息般的豹子眯起了眼。

     “得到会长夫人的8%股份,现在的股份总额为33%。”崔民载故意一字一顿,落在崔书润的耳朵里却是五雷轰顶,握着的手指开始迅速变得冰冷。为什么会觉得不安稳,她现在突然明白了,因为去确认股份转让结果的朴专务还没有回来。

       是韩正恩给她放了个甜蜜又残酷的烟雾弹。

       崔书润深陷被打击的愤怒和绝望中,紧咬着嘴唇,似乎一松懈,酸胀的眼眶就会在所有人面前出卖她的脆弱。而此刻,崔书润的确是脆弱的,她的坚强在动摇,因为爸爸的嘱托看来她没办法守下去了。

       眼神开始失焦、黯淡,崔书润由愤怒和绝望顷刻变得出奇的冷静,就像是无期徒刑的人面对死刑的审判一样,虽说是去死,却也是最终的解脱。

       那么,这次就彻底从这里离开吧。

 

       正当大家都以为结果尘埃落定,崔民载暗暗舒了口气的时候,会议室大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众人转头看去,从那扇门外流星步入一个高个子长发女人,后面跟着一个中年男士,最后尾随进来的是朴专务。长发女人干练的职业着装,漂亮精致的五官下一张隐藏了全部表情的脸不冷不热。

     “S画廊徐伊景。”徐伊景自我介绍,视线停留在崔书润呆滞的脸上。

       崔书润失焦的目光慢慢移向徐伊景,努力睁大眼睛,直到模糊的轮廓逐渐变得清晰而真实。

       这样就放弃了吗?崔书润。徐伊景的视线似乎在向崔书润质问和探寻,崔书润皱着鼻子下一秒歪过头去。

     “拥有的诚进集团15%的股权刚刚已经转给崔书润本部长。”徐伊景收回目光,锐利的眼神逐一扫视过众人,“我来,是为了告诉在位这件事。”

       徐伊景说着,视线在崔民载身上打了个转,至于崔远载,徐伊景压根都没正眼瞧视,这让崔远载既恼怒又羞愤。

 

       徐伊景办完事满意地在众人的目送中离开了会场,她故意捋了捋头发,是因为知道崔书润也在看着她。

       事态在一瞬间奇迹般扭转,令崔书润有几分不可置信,可是徐伊景却真真切切地站在这里,伸出双手将她拉出绝望的深渊,治愈背叛的伤口。崔书润心里五味繁杂,大概是感动的冲击多一点,外加一点对曾有过缴械投降念头的羞愧之情。

       会后,崔书润恢复常态第一件事就是问朴专务徐伊景过来的原委,朴专务纵然已百炼不惊,但看得出脸上也是一股劫后余生的庆幸之情。原来朴专务照崔书润的吩咐确认股权转让结果的时候发现股份被转给了崔民载,股东大会即将开始,现在做任何补救也已经来不及,朴专务急的全无办法,这时徐伊景带着15%的股份出现了。徐伊景愿意将股份转让给崔书润,交换是诚进集团投资TJ财团,外加一个待定的条件。诚进集团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要是公司此时被夺走,考虑再多也全无意义,朴专务沉思两秒,便做主替崔书润答应了全部的要求。朴专务说到最后,疑惑的是徐伊景怎么会有这么多股份,之前并未收到S画廊有收购股份的任何动静。

       崔书润蹙眉,她和朴专务一样深感疑惑。

 

       ***

       崔书润以答谢为理由邀请徐伊景共进午餐,徐伊景不客气地答应了并挑选了最贵的餐厅。

       25万韩元一份的牛排,佐以顶级红酒,徐伊景优雅地小口吃着。崔书润却是没有胃口,胡乱吃了几口便放下餐具,最后干脆看着徐伊景进食的样子入神。

       徐伊景感受到崔书润的目光,抬起视线,“怎么,我脸上有东西?”

       崔书润收起心神,脸色微红,“朴专务答应你的条件我不会反悔。”

       徐伊景做出一副知道了的表情,抿起嘴角继续吃饭。

     “但是待定的条件是什么?”

     “哦那个啊,等我想到了自然会告诉你。”徐伊景捏着叉子漫不经心地在未吃完的牛排上随意划拉着。

       手机毫无防备地响起。崔书润接起电话,片刻之后,徐伊景看着崔书润的眼泪涌出眼眶,握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最终是手机无力坠落在地上的“哐咚”声。

       徐伊景瞬间警觉到变故。

     “会长他……”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