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36)(完)

Chapter36

       机场候机厅,李世真急促促地四下奔跑寻找着徐伊景的身影,从卓的口中套知代表今天回日本的消息,一看时间尚来得及,赶紧丢开手头所有的工作赶了过来。

       三天前,徐伊景突然联系了李世真,李世真奇怪又高兴,她知道代表被检察厅带走的事,很焦虑却插不上手,才发现这样的自己根本什么事都做不成,现在闻知代表已经无事才终于放下心来。见面后,徐伊景说要把S画廊在韩国的所有产业全部委托给李世真,李世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虽然知道代表一向心思深沉琢磨不定,徐伊景乍一开口李世真还是把到嘴的咖啡全都喷了出去。

       李世真,需要这么惊讶吗。

       油然升起的一种分别的预感,李世真瘪着嘴欲哭的样子问徐伊景是不是要离开了。

       嗯。徐伊景的表情难得温柔。像是在哄着一个伤心的孩子,徐伊景犹豫着要不要伸出手拍拍暗自抽泣的李世真。李世真的潜力已经渐渐展露,她需要的只是一个与之相称的跳板,徐伊景想帮她一把,至于以后变得怎样,她还是有点拭目以待。

       交接过程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徐伊景嘱托的注意事项,李世真用本子一条一条认真记录着。和代表有关的东西,李世真从来都很认真,比认真还多一点的仰慕,比仰慕更深一点的喜欢。

     「你喜欢一个人,那个人也必须喜欢你的,不是爱情,那叫交易。」

       徐伊景很耐心地在等李世真理解这句话,李世真现在也已然明白,她只能仰慕,还不够喜欢,喜欢是两个人的事,她和徐伊景之间永远差了一个人。

 

       啊找到了。

       徐伊景坐在最人烟稀疏的地方,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发丝整齐地别在耳后,一改往日的正装,粉色的毛衣显得整个人多了几分柔软的清新气质。

     “代表nim。”李世真背着手轻手轻脚走到徐伊景身后。徐伊景抬起头看到笑眯眯的李世真。

     “好坏啊代表nim,之前明明说好离开的时候我要送您的。”

     “你这不是来了么?”徐伊景扶扶眼镜,一点也不意外。决定让卓留下来帮助李世真她就知道航班的消息铁定瞒不过李世真。李世真这个人,既狗腿又有行动力。

     “我会经常去日本看您的。”李世真眨眨眼睛,“不要闭门不见哦。”

     “随便你。”徐伊景懒懒说着,眼神却不自觉向四周围扫视,然后在每次意识到的时候匆匆收回心神。

       就这么心不在焉的时候,李世真已经走了。那个孩子竟然信誓旦旦地说,代表nim期望建立的王国,我会帮你完成。

       李世真啊,不是已经知道了要为自己而活吗。

 

     “前往东京成田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7C1103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

       机场广播断了徐伊景最后一丝企望,那个人的身影到最终也没有出现过。

       徐伊景难掩一颗失落的心,等已无可等,只得收拾起行李,纵身融入滚滚人流中。依旧是一个人孤单的旅程,徐伊景知道此后自己将再也无法习惯。

 

       ***

       徐伊景回日本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多的时间,崔书润还是会时常梦到那个下午,徐伊景拖着行李箱登机的背影,她远远地看着,直到消失不见。眼泪汇聚成一股滚烫的热流,浸染一片模糊的梦境。

       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

       李世真现在倒是经常来诚进集团跑进跑出,崔书润头疼地想,她们之间的关系也没好到这个地步吧,虽说见过几次面,她也有意在帮助S画廊,李世真这个人也太自来熟了。

       每次过来的李世真都会巴拉巴拉说上一大堆徐伊景的近况,有的没的的,像是什么每天干了什么,吃了什么,很多琐碎的事。崔书润埋头办公,李世真就在崔书润的办公桌前一边踱步一边絮絮叨叨,说到渴了还会自来熟地问崔书润的秘书要杯水喝喝。崔书润虽然在随手翻着文件,却把李世真说的大大小小事都记在了心里。

       李世真会偷瞄崔书润的表情,直到确信她已经听进去了,有次她发现崔书润把文件都拿反了却浑然不觉。

       哎这个人怎么和代表一样,一点都不诚恳。

       这样的日子就这么又过去了大半年。上次来的时候李世真说到徐会长的身体好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代表专心回了日本照看的作用,听说父女俩人冰释前嫌了,崔书润打心里替徐伊景高兴。而徐伊景也提前过起了老年退休生活,趁着还没有心生反悔的时候开始了环游世界之旅。

        此后,连李世真也没了徐伊景的消息,只是偶尔会收到徐伊景从世界各地寄过来的明信片。

       于是,崔书润便也断了消息。

       见面的次数多了,崔书润和李世真也算成了朋友,商场上李世真拿捏不定的事会请教崔书润,崔书润就耐心一一进行分析,闲聊的时候偶尔也会说起之前的事,像诚进信用卡的事,正是李世真从中做了梗,张泰铢的事也是李世真最终帮了徐伊景。

       曾经没想通或存疑的谜团,现在听来却恍如隔世,崔书润怔怔良久,试着握紧手,却握不住一点时光。

 

       ***

       崔书润一直在致力推进的事,是诚进集团的企业重组和转型,张泰铢自愿交出崔民载的违法证据帮了崔书润最关键的忙,缺少了最大的反对势力,加上崔远载决心洗心换面自荐远派海外公司,推进过程比她预计中的要顺利得多。但是即便顺利,时间也已过去了快一年。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诚进集团已经成了崔书润想要的样子。

       这一年崔东诚会长的忌日过去后,崔书润突然将公司托付给了别人,便只身从韩国消失了。有传言说,崔书润会长生了重病,秘密出国治疗了,也有传言说这是诚进集团将崔书润会长从管理层踢出去了。猜测纷纷,至于真实情况如何,或许只有那个被托付的人才知道。

     “玉本部,这是今天开会的资料。”

       曾经遍布崔书润忙碌身影的诚进集团会长办公室,此刻站着的是另一个高窕的年轻女人,眉眼冷峻,看起来还不足三十岁的样子,据说是被崔书润会长一步步从分公司提拔上来的,是一个努力又优秀的管理者。

 

     「我要去找一个很重要的人,希望我们再见面的日子不会太长。」

 

     「即便你也不知道她在哪里?」

 

     「但我知道她在这个世上某个角落。」

 

     (完)



后记:

拖了八个月终于写完了,有时觉得写的不对劲就搁着有时会没有时间来写,啰啰嗦嗦的,尽量人设剧情符合原剧,感谢一直看到最后的小伙伴,比心。看完后会发现结尾处玉本部的出镜,嘻嘻这是下篇文的伏笔,主打cp:玉多情x宋伊景,要是还有下一篇文的话。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