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伊景x崔书润】不夜帝国(34)

Chapter34

       徐伊景刚回到S画廊,检察厅的人后脚便跟到,就金局长和S画廊的走私货品交易需要对徐伊景代表进行调查。

       检察厅的人来得迅速,S画廊甚至还没得到线报,赵理事和金作家焦急又担心地看向徐伊景。金局长被调查也不过是昨天发生的事,现在检察厅直接找上门,显然已经掌握了对S画廊不利的确凿证据。

       真是猪队友!徐伊景心中暗啐一声,眉头拧结起来,如猎鹰般锐利的漂亮眼眸里终于透出一丝惊乱,她不喜欢自己的计划里有未算计到的漏洞更不喜欢这种对她“致命”的惊喜。

       继而神色一动,忽然想起崔书润追出来时说的话。

     「不要回去」

       是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了吗。

       原来如此……真是值得赞叹的反击。

       徐伊景原本还在考虑如何将这颗炸弹反敬于对手,思及此心情顿时平静下来。对徐伊景来说,至今为止计划的目的都已经达到,除了……崔书润是真的很难原谅自己的吧。

       仿佛是触动到心底深处最脆弱和无助的部分。陷入长久的沉默和悲悯后,徐伊景仰起脸,深吸口气逼退眼角快要溢出的软弱,心态再次恢复波澜不惊。修长的双手晃悠悠垂下来,徐伊景示意检察厅的人她可以走了。

     “代表……”一向稳重的赵理事也面露哽色,代表的神色他看在眼里,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交代的代表,要是他没理解错的话是不会做任何事改变的意思。

     “到此为止吧,赵理事。”徐伊景平和地摆摆手,“作家拜托你了。”

 

       徐伊景被检察厅带走后,赵理事立刻去找了崔书润,什么都不做看着代表身陷囹圄他万万是做不到的,他也猜得到代表这么做大概是为了承担崔会长的恨意,那么唯一的办法只能是解铃还须系铃人。 

       其实在徐伊景自崔家离开后,焦急又矛盾的崔书润已经问过闵正植检察官,能不能撤销对徐伊景和S画廊的调查,她暂时有其他的考量,至于需要打点的地方由她来做就好,闵正植对崔书润突然转变的态度有点纳闷,但还是告诉崔书润调查令已下,证据确凿,S画廊和徐伊景难逃一劫。

       而且,这不正是一开始咱们的计划吗。

       是吗?真是这么希望吗?既然如此为什么会觉得心痛?崔书润只是想给徐伊景一记重拳,却没想到徐伊景会选择不躲避,她以为徐伊景不会委屈自己,她以为骄傲的徐伊景这次也不会放弃她的登顶计划。

       赵理事告诉崔书润,徐伊景已经被检察厅带走,并且没有任何计划给自己脱身的打算,会面临什么下场崔会长也清楚,现在能改变这份已决的心意的只有您一个人了。

       赵理事说,他知道代表和崔会长之间关系非比寻常,会变成现在这样,请试着理解代表正在慢慢遵循的内心,所有的生气、嫉妒,甚至不冷静、不理智,代表原本没有这些的,是崔会长让代表体验了身而为人的喜怒哀乐,代表加诸的痛苦难道就崔会长您一个人深陷其中吗?

       三十年来所受的训诫和一路走过来的坚守,对代表来说一直是安于孤独的旅程,突然之间要在自己适应的人生和崔会长之间做出选择,对代表来说是极度困难的转变,但即便如此代表最终还是放弃了城北洞。

       那是彻头彻尾的放弃啊,一个人放弃了自己的信仰便和死了无二。

       所以才什么都不做放任自流吗,徐伊景?崔书润背过去,孤瘦的背影对着赵理事,微微抽动的双肩泄露了此刻的情绪。眼泪蒙蔽视线的一瞬间,崔书润禁不住问自己一直以来是不是对徐伊景太过苛刻了,徐伊景的内心自己就一丁点也没有感觉到吗?不是的,只是自己无能为力,感情和诚进集团哪个更重要,自己一直选择的,不也是后者吗?

     「这就是选择,为了得到一样东西,就要放弃另一样东西,相信两者可以兼得的,要么是孩子,要么是不懂事的大人。」

 

       ***

     「徐伊景代表,有人见你。」

       这个时候能过来见自己的人,不是她也是她。抬头入眼的果然是崔书润。徐伊景坐下的空档间已经把今天的崔书润刻在了脑子里,似乎细致入微地观察崔书润现在是件很容易做成的事,头发又长长了点,眉头皱着的是在烦恼什么,嗯新换的口红色号也挺合适,这身衣服已经见过穿了三次了吧有这么喜欢?还是连买衣服的时间都没有。

       徐伊景若有所思。

     “就想这么落荒而逃?还是觉得可怜我?”崔书润的口吻里有股隐隐的怒气。

       徐伊景一愣,神情倏然转而如一贯孤傲,“我如何选择,和崔会长有关系吗?”

     “和崔书润也没关系?”崔书润定定看着徐伊景。

       徐伊景眼眸低垂,嘴唇抿了起来,心头突然涌上一点五味纷杂。这几天足够有充分的时间让她翻来覆去地思考,是不是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就跟现在的自己一样,要是的话穷光蛋也没什么不好,至少身心都轻松了很多。

       面对徐伊景的无动于衷,崔书润想到赵理事拜托她的样子。况且她也不完全是因为赵理事才过来,她也想偶尔一次,偶尔一次做一个不同的选择。

       但是首先,她要说服徐伊景。

     “赵理事非常希望你出来,你按照我安排的说就行。”

     “让我进,又放我出来,这是舍不得我?”徐伊景轻佻地将视线移向崔书润。

     “是赵理事。”崔书润义正言辞地纠正徐伊景的说法,“被他烦透了才答应的。”

     “这样啊。”

     “当然…我也希望你没事…”

       徐伊景不禁嘴角弯弯,“然后呢?”

     “然后我们好好谈谈,我有话想跟你说。”

       崔书润怀揣着小心翼翼心思的模样,于是徐伊景假装苦恼为难的样子,似乎在历经思想斗争。落在崔书润的眼里,崔书润冷笑一声,“不出来也可以,我就把张泰铢弄出去,想怎么玩你自己看着办。”

     “这样的话还是我出去比较好。”

       徐伊景立马答应,继而想起什么似的,“但是有一点,我不希望因此连累到赵理事或金作家。”

 

 

 

©花轮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